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書名:偉人傳記-林肯

出版社:東方出版社

作者:東方編輯小組

大意:林肯出生在美國一個貧窮的農家。他自小幫助家裡割草、砍樹、開荒和種莊稼,他斷斷續續上過不到一年的學,學問主要靠刻苦自修。所以他說他的學問是「隨手撿來」的,在他二十七歲那年,林肯通過考試取得當律師的資格。林肯雖然其貌不揚,但他慈祥的面龐能使人有一種父執輩的親切感,他非常的聰穎,極富耐心和同情心。在1861年更當選美國總統。當時美國的南北部因應否解放黑奴問題而發生衝突,引發了南北戰爭。林肯領導的北方獲得勝。他宣佈廢除奴隸制度,使美國從南北長期分裂中恢復了統一。然而這位傑出的美國總統卻在戰爭結束後不久,在戲院里被刺喪生。林肯競選總統時,沒有專車,只是買票乘車。每到一站,朋友們就為他準備好一輛耕地用的馬拉車。他便站在車上,開始了競賽演說:「有人寫信問我有多少財產。我有一位妻子和一個兒子,都是無價之寶。此外,還租有一個辦公室,室內有桌子一張,椅子三把,牆角還有大書架一個,架子上的書值得每人一讀。我本人既窮又瘦,臉蛋很長,不會發福。我實在沒有甚麼可依靠的,惟一可依靠的就是你們。」他對南方蓄奴制度持鮮明的反對態度,加上往日的聲譽,使得這位被譽為「誠實的林肯」一舉擊敗了競選的對手-----大富翁、民主黨人道格拉斯,就任美國的總統。

心得:我覺得林肯他這種為不公平的事犧牲奉獻,在解放黑奴這項活動,林肯一直把握機會,爭取機會,讓黑奴有重獲自由的日子;黑奴解放後,更是對這位恩人林肯,有無限的感激。 林肯,這位大家所尊敬的大總統,他始終抱著民主、自由的觀念、永不放棄的力量,為了是人民的幸福,他的努力,也沒有白費,因為他已經成為世界偉人傳記中的偉大人物了!

姓名:李昆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