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世界偉人傳記─耶穌─

書名:世界偉人傳記─耶穌
作者:林鳴仁
出版社:啟仁出版社
出版日期:民國九十年一月
大意:這本書主要是在講耶穌所發生的事。猶太人相信上帝要差遣一位彌賽亞到世上來;他要解救他們的民族脫離一切外來的壓迫和困苦。彌賽亞的意思是「上帝所選召的 」或「受膏油的」。雖然耶穌並不像她們所期望的,但許多人相信他就是他們長久所等待的彌賽亞。
耶穌有十二位心愛的門徒。他帶著他們到處傳福音,同時教導他們,訓練他們使他們日後可以教導別人。門徒中有一位名叫猶大的門徒,知道大祭司因耶穌所表現的權威而忌妒耶穌。因此收了大祭司三十個銀幣,答應把耶穌賣給他們。
當耶穌吃完逾越節的晚餐與上山禱告後,猶大帶著士兵來找耶穌,並且把他釘在十字架上,但耶穌死了三天後又復活升天。
心得感想:我覺得耶穌好偉大喔!因為他為了拯救我們全人類,而犧牲了自己。我也是個基督徒,我每個禮拜天都要和媽媽、外公去教會,雖然很早就要爬起來,但我們都覺得很值得,因為我們很高興能去教會敬拜這位救主。
優美詞句:1主耶穌被接到天上去,坐在上帝的右邊。門徒出去,到世界各地傳福音,給人施洗,並教導他們遵守主的道;主跟他們一起工作,給他們行神蹟的能力,證明他們所傳的是真實的。
2他們正在講這些事,忽然,主親自站在他們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他們驚惶戰慄,以為見到了鬼。耶穌對他們說:「你們為什麼煩擾呢?為什麼心裡疑惑呢?看看我的手和腳!是我,不是別人!摸一摸我,你們就知道,鬼沒有肉,沒有骨;你們看,我是有的。」
蔡楷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