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6/12

書名:買驢子
作者:漢唐設計
大意:有一個農夫要擴大規模,因此他需要買一些驢子,他便去市集買驢子。他看來看去,決定和那一位農夫購買。農夫說:【我能不能先把驢子帶回家,再決定買不買?】賣驢ㄉ人說:【當然可以,不過只有一天ㄉ時間,並且先付一些定金。】於是農夫就帶著幾頭驢子回去。過叻一天,農夫牽著一頭驢子來找賣家,說:【除叻這頭驢子,其他我都要!】賣驢人問:【牠看起來很強壯,位神摸部要他!?】農夫說:【因為我帶回去後,放回我原本ㄉ驢子堆裡,他卻和懶惰ㄉ在一起。所以我不買這頭!】賣驢人聽叻說:【這可真是ㄍ好方法!】

心得:俗話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因此分辨一ㄍ人ㄉ好壞,看他ㄉ朋友就知道。
黃琪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