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6/4 閱讀心得

書名:童年懺悔錄
作者:王淑芬
出版社:作者出版社
大意:有一個人他叫李大佑大家都叫他白癡,可是老師不准我們這樣叫他老師說:「他只是智商發展的比較慢而已,大家要幫助他趕上公課的進度。」但是他對功課一點也不關心,整天笑嘻嘻得來學校玩的。老師對他只有一個期望:「平平安安回家,快快樂樂上學去。」有一天掃地時,李大佑拿竹掃把在玩,我就和他說不要在玩了可是他越來越故意我就和她說:「現在是打掃的時間,不能胡鬧。等大掃完以後我在陪你玩。」理大又較不鬧了。李大佑很聽作者的話,作者叫他去打哪個男同學他就去打他,所以很多的男同學都很討厭我。終於李大佑要轉學了,老師當天特別慈祥,對李大佑說:「到特別的學校要好好的用功讀書呦」李大佑點點頭,我在幫李大佑整裡抽屜的時候,搜出一球球得紙團,他接了過去就把紙團全部都塞到書包裡面。過了好多年作者都沒有再見到李大佑了~
心得:我覺得李大佑很可憐,因為他都沒有朋友就是因為他是白癡所以沒有人要和她做朋友,只有老師指定的小老師和她在一起而已。對我來說沒有朋友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因為你沒有朋友聽你說傷心的是還有沒有朋友跟你一起玩,所以我們都是需要朋友的,沒有朋友的人真的很孤單。
姓名:慧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