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連前3名都沒有....

書名:貝多芬,
作者:林良
出版社:世界兒童

大意:貝多芬出生於萊茵河畔的波恩,在父親的教導下,七、八歲時就表現出音樂的天分。他十七歲時,前往維也拜訪大音樂家莫扎特。莫扎特將一個很難的音樂「主題」給他,要他立即在琴上用一首完整的曲子表現出來。貝多芬接過來看了看,很快就在琴上作了曲。莫扎特十分驚奇,對在座的朋友說:「注意這個孩子,不久他將震驚世界!」
貝多芬來到「音樂之城」維也納後,既認真向莫扎特、海頓(作曲家)等學習,又勇於創新,很快便形成了自己獨特的風格。可惜的是,正當他滿懷激情、全力奮進之時,患了耳疾,聽覺日漸衰退,最後完全失聰。良好的聽覺對音樂家是何等重要!貝多芬痛苦極了,他寫信給好友說:「…..我過著一種悲慘的生活…..我聾了。要是我幹著別的職業也許還可以,但在我的行當裡,這是可怕的遭遇啊!」
不過,貝多芬沒有向命運屈服。他向朋友表示:「我要向命運挑戰!」「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它妄圖使我屈服,這絕對辦不到!」他同無情的耳疾進行了數十年的搏鬥,並且奇蹟般的勝利了。他一生中最偉大的作品,從《英雄交響樂》到《第八交響樂》等,都是雙耳全聾之後創作的;被稱為他一生藝術頂峰的《第九交響樂》,也是雙耳全聾之後創作的。
西元1827年貝多芬在下午雷聲交接握緊拳頭最後鬆開拳頭去世....享年57歲他的死震撼
了非常多人但他還是最有名的音樂創作家。

心得感想:貝多芬的去世~震撼了很多人但就算他死了,人們還是對他很尊重
,他的音樂也會永遠流傳在我們當耳邊,就算沒聽過也一定聽過貝多芬這個名子
他的音樂用聽的會聽的很入實,用看的共會讓我們更入實呢!。
最喜歡的文章詞句:貝多芬的去世~震撼了很多人
自己的姓名 :黃小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