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搶尾香*____________* 山羊

書名:三之指揮棒

大意:美國有位著名的揮家,才二時出頭,就當上了國家樂團首席指揮,才華驚人。然而數十年來他卻始終把持謙虛的態度,並不斷的進修提升自己的技巧。


某次專訪中,有記者好奇問道:請問,您是如此年輕就獲得成功,是如何抹持自己的謙虛呢?於是,指揮官說起一段往事。

在我當上首席指揮官時,心裡難免也會有些交噢,認為自己才華蓋世,無人能頂替。有一天練習的時候,我發現我把指揮棒望愛家哩,便請助理幫忙去拿,但助理卻說:沒關西~和樂團裡的人借就好了。

指揮家心想:助理搞不清楚狀況,除了我,誰還會帶指揮棒來呢?但我還是向大家問:誰有指揮棒?沒想到話還沒說完,我們的首席小提琴和大提琴手跟長笛手,都各有一隻;也在這瞬間,指揮官才發覺不是沒有人能頂替他.......。

心得:保持謙虛受教的態度
不停止的學習成長
才是真正的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