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3/7閱讀心得

書名:我的故事你喜歡嗎?
作者:張孟駸(才17歲!)
出版社:百盛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4/12/15
書中大意:陶紫瑩─小桃子是剛轉來的新同學,她比別人晚一個多月才開學。她非常幸運,剛來到這個班級就受到同學的歡迎,小孟甚至對他一見鍾情呢!
Ayumi這個八卦女王還告訴她許多同學的八卦,但當大家問起小桃子為什麼晚一個月才開學時,小桃子卻堅持不肯回答!第一天放學,小桃子一如往常的準備搭五個小時的火車回家,卻偶然發現在班上一直不說話的小哲也搭同一班火車。於是兩人每天放學一起搭車,晚上再利用MSN來了解彼此,因此小桃子發現原來小哲是因為口才不好常得罪人才不說話的!於是他們變成了好朋友,但這也讓喜歡小桃子的小孟對小哲產生誤會。因為小孟發生了車禍,而無法去參加畢旅,所以同學們便只好自己去了!而畢旅的第三天去的地方就是小桃子的故鄉,而晚上夜遊時,又去小桃子以前混過的撞球館。這令他相當不安,果然,其中一位同學惹上了當地的流氓,因此小桃子逼不得已變回以前的桃姊。畢旅發生的事讓當時在場的好友明白,原來是因為桃姐被關過,才會晚一個月開學!
心得感想:我非常佩服這位作者,因為他年僅17卻能夠寫出這本值得青少年讀,家長更要讀的好書!每個人都會有過去,但過去並不代表現在,所以我們不能因為一個人的過去不好,就認定他現在也是如此!
優美詞句:「哇!Q耶......」我發現大家開始對我七嘴八舌的討論起來,什麼事Q啊?難道是說我看起來很好吃?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