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

人和海

書名:人和海
作者:漢唐設計
出版社:童林文化
大意:一個魚夫開著小船去捕魚,突然海上起叻風。但是魚夫今天已經抓叻很多魚,所以,在海上停留叻很久。一會兒狂風大浪就來叻,小船一下就被打散叻。魚夫跌進海裡,拼命的往岸上游,最後體力不支昏倒叻。魚夫醒來時,發現自己倒在一ㄍ小島上,他酸然得就叻,咘過沒船還是回不了家。於是魚夫咘婷ㄉ咒罵大海:位神摸藥這摸胸,不僅把我抓到ㄉ魚吞沒,還打壞婐ㄉ船,讓我回不了家。大海聽叻說:這咘是我ㄉ錯,我本來心情狠好,都是一陣風吹過,把婐心情搞壞叻,所以我才捲起一震大浪。
心得:魚夫自己貪心,沒有及時返回,卻怪大浪,大浪又把錯推到風身上。
黃琪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