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

歹命囝仔-

書名:歹命囝仔
作者:戴夫‧佩澤
出版社:新苗文化
出版日期:2004/08/05
大意:在媽媽的眼裡,我的名字叫做「它」。媽媽細心照顧我的弟妹,卻派給我做不完的家事,不給我飯吃,逼我吃弟弟尿布裡的東西,在寒冷的地下室睡覺,強迫吞下一匙又一匙的阿摩尼亞,喝洗潔劑,關在浴室裡強迫吸入母親特調的化學毒劑,全身脫光泡在浴缸冷水中數小時,拿刀子割我。我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也不懂媽媽媽為什麼要這樣對我。為了逃離母親的虐待,我無聲的向父親求助,沒想到卻引發父母親更激烈的爭吵,最後,父親只能跟他說聲抱歉,就此離開了這個家。從此,我的心中不再有恐懼,而是充滿了恨,恨母親、父親、兄弟,但更恨自己,覺得這一切都是自己的錯。若不是齊格勒導師的出現,我的人生也許將永遠見不到陽光
心得:真是不懂為什麼這個媽媽如此的很?小孩子是無辜的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