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書名:心智圖活用法
作者:東尼.布贊
出版社:晨星出版
大意:裡面主要是寫在1970年代,東尼.布贊發明了心智圖,這是一個創世舉的發明,讓人類能夠順從大腦原始的發展性,運用圖像來發掘問題,進而解決問題。這個心智圖法的用途是在當人類在遇到需要思考或有困難時
可以運用畫圖來解決與分配要做的事情,這樣不但可以迅速的完成事業,還可以還可以讓生活過得更充實。
心得感想:我在這本書裡學到了如何用心製圖法來解決事情,例如:當我要安排假日要做的事時,我可以利用心智圖法來安排,或是當學校要我和同學做專題研究報告時,我可以用心智圖法來安排我們每一個人要做的工作,和做專題研究報告的順序。
優美詞句:1成功經常是緊接失敗而來。2心智圖所以發揮功效,完全依靠兩大關鍵原則─影像與連結。
蔡楷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