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27 閱讀心得

書名:弟弟不見了
作者:梁詠佳
出版社:文房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大意:僅宗原本是獨子,但自從有了弟弟之後他開始忌妒弟弟。因為一時的疏忽,使他鬆開手弄丟了弟弟,害弟弟失蹤了十幾年。十幾年後僅宗和弟弟相認了,但養父與父母卻為了爭監護權疏忽了僅宗和僅翰,在僅宗騎摩托車撞到人後,他父母發覺自己不該為了爭監護權而忽略了孩子們,然而僅翰自從回到他原本的家就默默不語,僅宗發現僅翰並不是他以前認識的活潑好動的僅翰了!後來外公家卻是僅翰記憶甦醒的地方。
心得感想:僅宗的心情我很了解因為我也有一位煩人且討人厭的弟弟,我不禁在想為什麼爸爸媽媽要生他?為什麼大家都說他可愛?,甚至覺得他不見最好永遠別出現在我的生活裡了!!不過我不會像僅宗一樣為了一件不重要事情不小心把弟弟弄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