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北斗七星不見了-怪魚

書名:北斗七星不見了-怪魚
作者:馬景賢
出版社:國語日報出版
大意:有個漁夫,他大半夜跑去捕魚,想說半夜應該捕的到魚,於是就划著划著,下了幾次網,都是小魚,最後他決定最後一次下網在沒抓到魚的話,就回家了,下最後一次網時,抓到了一百多公斤的魚.漁夫趁著月色,載著大於趕回家睡覺等明天在處理那隻大魚.天亮時魚夫準備去處理那隻大於時一看,嚇了一跳,那條百餘斤重的大魚,身體像龜,卻有人的臉,肚子下面長了許多隻腳,脖子下面還有兩隻像人的手.漁夫再仔細一看這隻怪魚長了許多細細的短髮,更奇怪的是腦袋後又長了一隻眼睛.後來有人向他買了這條魚,漁夫恨不得馬上給他,他買回來放在家.到了半夜,他悄悄的靠近怪魚,只聽到:不和漏泄閒言語,今又移來別一家.他走了過去怪魚就說:只要你肯放了我,我一定會報答你的.然後他就把它放了.後來他去市場買東西,看見有個賣珠寶的,他就問老闆一串珍珠多少錢,老闆說五百緡,他算了算覺得很便宜於是就付了一半的錢,可是老闆說:我認得您,先不要付錢,珍珠您先拿去,明天我再到府上去取好了,第2天,老闆沒來領錢,第3天,第4天,第5天老闆一直都沒來,後來他去了市場看到了那個老闆,以為他是來拿錢的,老闆卻說:這是怪魚為了報答您的不殺之恩,讓我送珍珠給您的,後來那個老闆就不見了
心得感想:我覺得怪於它長的好奇怪,因為他像有人的臉,肚子下面長了許多隻腳,脖子下面還有兩隻像人的手,還有許多短髮,更奇怪的是腦袋後又長了一隻眼睛,所以他真的很奇怪
最喜歡的文章詞句:放我者生,留我者死
自己的姓名:曾仲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