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書名:雞和天鵝
大意:有一ㄍ小官叫田饒,有很大報復和很強得才能,但他卻沒有得到國君的重用,於是去找國君,推薦自己。他對國君說:【您認為做天鵝好,還是做被飼養雞好!?】國君說:【當然是天鵝!但你幹麻問我這個?】他說:【雞是很平長的動物,又會報時和下蛋,但他因為太平常叻,所以常被遺忘。天鵝是高貴的動物,他如果能飛到誰家,一定會受主人最好的接待。我有天鵝這樣高貴的心,卻只能像被雞一樣遺忘。】國軍聽勒說:【如果我給你做天鵝的機會,你做的好嗎?】他說:【我一定能做好!】於是,國軍重用他,他果然為國家做叻許多好事。


心得:並不是所有的人才都會被發現,但不是只能等待,而要自我推薦。

黃琪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