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4/18 閱讀心得

書名:五十步笑百步
作者:朱艷廷
出版社:捷英出版社
大意:以前有兩個國家的軍隊在戰場上打仗,兩國打得非常激烈。
兩國打仗打到一半的時後,有兩個膽小的士兵很害怕再這樣打下去的話會小命不保所以趁機偷偷逃走。
兩個人跑呀跑其中一個跑了五十步,其中一個跑一百步。跑五十步的那個士兵看另一個跑一百步的那個士兵:「你真是膽小,這麼怕死啊~ 跑那麼遠」跑一百步的士兵也不甘示弱的說:「我承認我膽子小,可是你也是一樣逃跑啊,膽子也不大啊」跑五十步的有說:「可是我才跑五十步啊」跑一百步的就說:「那你還不逃跑,膽子跟我一樣小啊~你這叫做五十步笑百步」跑一百步的說完了就繼續往後跑啦~
心得:我覺得那一個跑五十步的跟跑一百步的膽子一樣小,可是五十步的卻去笑跑一百步的。
自己跟別人一樣膽小不要去小別人喔~
姓名:陳慧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