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你到底錯過了什麼?

書名:你到底錯過了什麼?
作者:林芸
出版:二十一世紀
日期:2009/03初
大意:你年輕聰明、壯志凌雲。你不想庸庸碌碌地了此一生,渴望名聲、財富和權利。因此你常常在我耳邊怨:那顆因「地心引力」而落下的著名蘋果為什麼不是砸在你的頭上?那枚藏著「大珍珠」的貝殼,怎麼就產在巴拉旺而不是你常去游泳的海灣?拿破崙偏能碰上約瑟芬,而英俊高大的你總沒有人垂青?於是我想成全你,先是照樣給你掉下一顆蘋果,結果你把它吃了。我決定換一個方法,在你閒逛時將碩大無比的卡里南鑽石偷偷放在你的腳邊,將你絆倒,可你爬起來以後,怒氣沖天地將它一腳踢到陰溝裡。最後我乾脆就讓你做拿破崙,不過像對待他一樣,先將你抓進監獄,撤掉將軍官職,趕出車隊,然後將你身無分文地拋進塞納河邊。就在我催促約瑟芬駕著馬車匆匆趕到河邊時,遠遠地聽到「撲通」一聲,你已經先自暴自棄,投河自盡了。唉!你錯過的僅僅是機會嗎?
心得:機遇似魔鬼,來時令人手足無措;機遇又似仙女,去時令人追悔莫及。平庸的人默默等待機會,聰明的人善於抓住機會,而智者勇於創造機會。變幻的世界,五彩的人生,機遇無處不在,無時不有,就看你是否時刻準備著。
優美詞句:憑藉外在的機遇而一夜暴富的人,與憑藉自己的毅力踏實奮鬥而致成功的人,有質的區別。前者很快就會被虛榮所害,千金散盡;而後者會堅持不段的努力,來擴大自己的財富。
姓名:關丞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