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k書高手13號

作者:呂宗昕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4/9/9
大意
本書作者台灣大學化工系教授呂宗昕老師,由小學至博士班一直是K書高手,長年在大學任教,並指導學生如何「K」好書。作者以豐富的親身K書經歷和教學體驗,透過多元化的方式,跳脫窠臼,擺開傳統教條式的束縛,引領學子打開大腦的另一扇窗,學習高效率K書方法以及記憶要訣,進入一個有趣且多變化的「K書世界」,在學業上迭創佳績,邁向理想升學成功之道。
無論是國中生、高中生、專科生、或大學生,不管是在學生或應屆考生,都可自行閱讀,學習自我成長,突破現有困境。不論是教師或家長,皆可參考書中要點,協助考生們建立正確的K書思維與方法,減輕考試負擔,跨入理想學校大門。
心得
我覺得這本書教我的讀書方法,我可以把他用在考試時和背東西時。這本書令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如何管理自己的時間,書中寫著:有一家公司每星期的工作效率都很不好,所以老闆就把開會次數減少,限制打不必要的私人電話,不鼓勵員工在工作時聊公事以外的事,最後公司每星期的業績就上升了。所以管理時間是很重要的。
優美詞句
我們可以說,妥善的「時間管理」是k書成功的重要關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