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5/16閱讀心得

書名:綠色的悄悄話
作者:陳(石+昔)
出版社:小兵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5/9
書中大意:陳玫瑰是個出生在園藝家庭的聰明女孩,在一家廣告公司任職文案,那家公司的老伴要職員叫他莊主,而他太太則要叫夫人!公司裡總共只有玫瑰、木星、小朱三個員工,莊主的開放和夫人的美味料理,讓職員們說什麼也不可能離職。有一天莊主因為看中玫瑰的聰明,便請他當自己外甥的家教,他的外甥─葉子因為父母雙亡,所以到現在從來都沒有說過半句話。當了家教後,玫瑰才發現自己和葉子都有一種神奇的能力─跟植物溝通!玫瑰也用了這個方法使葉子開始講話,也讓莊主一家感動得淚流滿面!玫瑰和木星結婚後,立志要去當現代的神農氏。
心得感想:這本書讓我很感動,我極力推薦!這是我第2次看這本書,我常常因為看了這本書仔細聽聽看植物說話,雖然聽不到,但我依然感受得到它旺盛的生命力!
優美詞句:葉子說:「那天媽媽生日,爸爸說要帶媽媽去『泡湯』。我知道爸爸、媽媽會痛痛流血,我跟他們說,不要出去,在家陪我,可是他們叫我去幼稚園,說他們四點會準時回來接我。我一直哭,一直講我不要他們痛痛流血,他們只叫我要乖,然後,就沒有再回來了......」
麻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