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

5/30 閱讀心得

書名:茵茵的十歲願望
作者:楊美玲˙趙映雪
出版社:九歌出版社
大意:茵茵今天十歲生日,但是早上茵茵不肯起床。茵茵很喜歡小姑姑,以前在台灣小姑姑常常住在茵茵家,常常說故事給她聽、一起出去玩和一起睡覺。
爸爸從號好久以前就和我說:「茵茵,十歲以後事情都要自己來啦~」媽媽也說:「十歲以後就是長大了喔!」,可是茵茵不想長大因為長大甚麼事都要自己來所以茵茵不想要長大,爸爸媽媽又再次叫茵茵起床,茵茵知道如果再不起床爸爸就要生氣了。茵茵起床後聽到要去博物館所以動作就快了起來。到了博物館我拉小姑姑一起去金字塔,牆上有一條縫隙,小姑姑湊上去看,大叫ㄧ聲說裡面有人。我拖著小姑姑去看製作木乃伊的過程,小姑姑看到都覺得很噁心可是茵茵覺得很刺激茵茵不想一直跑來跑去想要留再同一個地方念書就好啦~
心得:我覺得茵茵很特別,因為大家幾乎都是想要長大的可是茵茵不想要長大像我呢我真的想要長大因為看大人好像都很輕鬆的樣子
姓名:陳慧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