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27 閱讀心得

書名:童年懺悔錄之原諒我吧,豬
作者:王淑芬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大意:作者的爸爸是位獸醫,他爸爸的病人是牛.鴨.羊...等動物,但是他的最大的客戶就是豬。爸爸穿著長筒雨靴,跨過豬舍柵欄,專業的摸摸豬頭豬腦,然後從醫療箱取出針筒,注射藥,朝那隻病奄奄的豬刺下去。那時,那隻病奄奄的豬嚎驚天動地,爸爸則很帥的跨欄跳出,俐落完成治療。平時爸爸在工作時,我都在旁邊玩那些瓶瓶罐罐的東西,最吸引我的就是那支特大號的針筒。平時我和鄰居玩辦家家酒的時候我都當醫生,可是他們都不要「做牛做馬」讓我實驗看看,終於有一天爸爸必須要為一群小豬們打預防針,所以我在旁邊幫忙等爸爸抓好小豬時,我再拿針給爸爸。趙時爸爸把豬抓好了我就對爸爸說:「我會,讓我來打」爸爸笑著說:「好啊!!讓你來試試看」我有點緊張,我先吸一口氣然後猛力的次進小豬的耳後三公分的位置。然後小豬扭動全身脫離爸爸的手跳地板上,我還來不及拔到小豬身上得針牠就東奔西跑的,爸爸趕緊抓住牠把牠身上的針拔掉,並拿棉花幫豬止血。
心得感想:每一個工作都有他的職責.任務所在,作者爸爸是很厲害!!如果是我看到小豬成天在爛泥裡滾,我搞不好都不敢摸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