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陌生人

書名:陌生人
作者:李家同
出版社:聯經出版
大意:
從這次以後,我也開始做義工了,做義工永遠是替陌生人服務,絕大多數的時候,我們連對方的名字也弄不清楚,對方更弄不清楚我們是誰。可是我知道,我們雙方都快樂,陌生人被我們服務會由感激而快樂,替陌生人服務當然不會帶給我們任何物質上的好處,可是只要看到對方如此快樂的表情,自己也會變快樂。
心得感想:
我覺得李家同是個很了不起的人,因為他願意做義工為許多人服務,像是去台北監獄及新店軍人監獄為受刑人服務、去台中啓明學校作義工、替孩子補數學和英文,這些服務我想一般人也很難做得到。我昨天在夜市釣蝦,並且把釣起來的蝦拿去烤,我在烤蝦的時候有一個小弟弟和一對情侶請我幫他們烤蝦,我就答應了,當我把他們的蝦烤好時,他們都很感謝我,這種感覺讓我有一種為陌生人服務的感覺。
優美詞句:
每一個時間,每一個地方,都有一些陌生人渴望我們的愛與關懷。
蔡楷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