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5/30閱讀心得

書名:貓咪木乃伊
作者:Jacqueline Wilson賈桂琳‧威爾森
出版社:天下遠見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8/10/27
書中大意:真真的媽媽在他出生時就往生了,他媽媽留下來的東西就是一隻虎斑貓─美寶。真真不能跟外公、外婆和爸爸提起媽媽的事,因為他們會難過,因此真真對媽媽可說是一點也不了解!當她想說媽媽的事時,就會去找美寶聊天。突然有一天,美寶失蹤了!真真感到十分的愧疚,因為就在不久前,他竟然因為踩到美寶的嘔吐物而對他發脾氣!幾天後,真真竟然在自己的衣櫃裡找到非常、非常僵硬的美寶,但他沒有告訴其他家人,因為她怕美寶會被埋葬在骯髒的泥土下。最後,真真想到老師上過的古埃及課程,於是決定把美寶做成木乃伊!首先,她將薰衣草沐浴鹽撒在美寶僵硬的身軀上,然後把舊床單撕成繃帶,並纏在美寶身上,接著放進帆布袋裡,在袋子上畫綠眼睛、粉紅的鼻子,及一張笑容可掬的紅嘴巴和一些埃及符號─鷹頭神荷魯斯張開的眼睛、有圓形的T字,還有美寶喜歡的貓食、火爐前的地毯、真真的床,最後再加一排老鼠、魚、小鳥。大功告成以後,再放回衣櫃。後來因為牠的屍臭,而被外婆發現,結果美寶最後還是被埋葬了!但真真和爸爸決定做媽媽和美寶的書來紀念、想念他們!
心得感想:作者以溫柔的筆觸,描述令人心痛的故事,讓我十分感動,我想,如果我是真真,我也會毫不猶豫的把美寶做成木乃伊,指不過媽媽是絕對不可能讓我仰任何寵物的!
優美詞句:我非常疼愛她,然而他卻非常、非常、非常無聊。
麻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