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5/9 閱讀心得

書名:雪地菠蘿
作者:陳署光
出版社:九歌出版社
大意:有一個人她叫分田,他媽媽每個星期六都會來帶她回家。可是就在這個星期六時,是他叔叔來接她的,他一直一直問叔叔媽嗎呢??可是叔叔都不回答她的問題,等到回到家才知道媽媽在五天前,媽媽拉著平板車去後莊磨年麵,回來時說肚子 痛。奶奶叫她去她去找醫生看看,媽媽說不要,媽媽說睡一下較好啦不要緊,結果誰知道她痛得從床上栽下來,頭也撞破所以大家就把媽媽送到醫院去,可是醫生說這兩個都是絕症不要幫他治療。他就讓我們把她帶回來了,就撐一天是一天。分田非常非常的難過,媽媽跟分田說:「你不要在哭了,等媽媽好了就又以去學校載你回來了」。我跟媽媽說:「我知道逆想吃菠蘿,我明天就買來給你吃。」我等大家都睡時從媽媽的皮包裡拿出十元要去買菠羅給媽媽吃
心得:我覺得分田是一位很孝順的孩子,他知道媽媽想吃菠羅所以就要去買菠蘿媽媽吃,有些小孩子的媽媽生病了可是他還是一直吵媽媽,可是分田不會他會幫媽媽不會去吵媽媽,媽媽叫分田做甚麼事他都願意。平時媽媽都在照顧我們,我們生病時也是媽媽在照顧我們,當媽媽生病時換我們照顧她。
姓名:陳慧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