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10月2日閱讀心得

書名:我是白癡
作者:王淑芬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5年2月
大意:彭鐵男是一個弱智的小孩。在小學升到國中後,一直備受恥辱,受人欺騙,但是他卻很樂觀的面對事情,不計較,雖然自己是「白癡」,但是也沒有對自己放棄到最後。只有一個人是他朋友就是「跛腳」,而他一直勉勵、鼓勵他,讓鐵男知道事實、重回自信。最後鐵男因為「跛腳」才得到「真正」快樂!!!
心得:看了這本書,我覺得非常感動,因為讓我知道了一個白癡他得到快樂的過程。閱讀本書就像在經歷一場場刺激校園歷險!!!
最喜歡的文章詞句:我是白癡,我有快樂。
自己的姓名:林家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