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書名:童年懺悔錄--------那一碗陽春麵
作者:王淑芬
出版社:民生報社
大意:我長得雖然不是國色天香ˋ沉魚落雁,但也有眉清目秀ˋ[沉烏龜落麻雀]。所以,從小獲得許多叔叔阿姨哥哥姊姊的喜愛。有時,在公車上,會有大姊姊讓座位給我。他們會甜甜蜜蜜的拉著我的手說,說:[好可愛的小妹妹,來這裡座。]我也甜甜蜜蜜的回答:[謝謝,不用了。][沒關係,反正我要下車了。]他們又說
所以,那一天發生的是,我以為又是我的[美麗]所帶來的奇遇。那一天中午,在老張牛肉麵店裡,我點了一碗陽春麵,還切一盤滷味,準備大快朵頤。麵端過來了,我一口接著一口吃了起來。當我沉醉在美食中,卻瞥見坐在門口有兩個大哥哥一直朝著我瞧。他們一直笑咪咪的看著我,還交頭接耳低聲說話。依我判斷,一定是在評論:[這個小女孩長的好迷人喲!]說不定還有一句:[迷人的女孩,吃這些東西哪裡夠,我們再請他吃一盤豬頭皮吧!]我繼續吃麵喝湯,並不時偷瞄他們。果然,那兩位大哥哥有行動了,他們輕聲說ㄌ一句話,然後戴眼鏡的那位,便朝我走了過來。另外一位,可能是害羞吧。難道我的花容月貌使他受到驚下?
戴眼鏡的哥哥走到我身邊,對我笑了笑,坐下來:[小妹妹,你是附近博愛國小的學生吧?]我點了點頭。他繼續說:[你長的好可愛。]我就知道,老套。[可是............]他又笑了笑:[你喝湯的時候,聲音太大了。]臨走前,他回頭又是一笑:[下次記得喲,否則就辜負那麼可愛的長相了。]
多年以後 ,有一次,我看到一位美艷絕倫的小姐,親眼目睹他吃完牛肉麵,突然他拿一張衛生只用力擦鼻涕。那一刻,我才體會到戴眼鏡大哥哥的心情。
黃琪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