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2009年10月25生之歌

書名:生之歌
作者:杏林子
出版社:九歌
大意: 生之歌每篇作品附有杏林子對生命的頌辭,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至美的詩歌與杏林子對生命的看法。她從她的病痛上學到了生命的可貴與如何來歌頌對人間的至愛,除了感謝賦予生命的父母,並感謝這世界,讓一切有苦難的人皆有所醒悟;讓所有迷路的人可得到心靈的慰藉和安息。
心得感想:我讀了這本書後,我越來越覺得能活在這世上是多麼的有意義。我也有一種病,這個病會讓我不時的發出怪聲音和怪動作,有時身體會因為這個病變得比較累,雖然每當我走在路上時,有些機車騎士和路人會用不同的眼光來看待我, 但這個病讓我更堅強。有一次我們班的陳翌君問我是得了甚麼病?我就跟她說我得了甚麼病,她聽完後就跟我說:「你雖然有這種病,但我覺得你跟正常人一樣」,這句話讓我好感動!
最喜歡的文章詞句:生命的價值不在你得到或失去多少,而在你是否全心全地努力過,活出你那一份光和熱。
自己的姓名蔡楷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