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12/6閱讀心得

書名:我有媽媽要出嫁
作者:王文華
出版社:小兵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5/2
書中大意:鐵男和鐵花市單親家庭的孩子,他們的媽媽辛苦的在酒店上班,每天都醉醺醺的回家。後來當然也喝出病了,便靠著朋友的幫忙去賣咖啡!結果賣咖啡時不小心占到別人作生意的地方,咖啡車變在別人一怒之下被砸毀了。事後,他們的媽媽變的很憂鬱,天天喝悶酒。後來託阿南的福,找到公友的工作!但因為他長期的酗酒,造成鐵花和鐵男的扶養權必須交給他們在宜蘭的阿嬤......
心得感想:世界上有很多單親家庭,那些孩子就和鐵男、鐵花一樣,尤其是原住民,他們常會受到有心人的歧視。鐵男他們最後還和媽媽分開,小小年紀就遭受到老天爺不公平的對待,實在很令人憐惜~
最喜歡的句子:「媽媽。」我叫。她低頭看看我:「什麼?」我搖搖頭,不知道要說什麼。其實,我只是想要在較易生媽媽,因為以後就不能天天叫媽媽了。我的淚水不停的往外流,我用力擦,卻越擦越多......
麻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