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981213閱讀新得-22

書名:天鵝的喇叭
作者:艾爾文.布魯克斯.懷特
出版社:聯經
出版日期:2005年06月
大意:有一對天鵝夫婦,母天鵝產下五個蛋,生出來的幼鵝,其中有一隻不能說話他的名子叫路易士,對天鵝來講不能說話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所以路易士就到人類的學校去上課,雖然路易是學會寫字不過沒有一隻天鵝會看字所以根本沒用,後來路易士的爸爸跑到樂器店裡面,去偷了一隻喇叭,給路易士.路易士勤練喇叭,成為著名的喇叭手,也因此找到了妻子西琳娜,過著幸福的生活.
心得:雖然路易是不能說話,不過他還是因為會吹喇叭而擁有不一樣的聲音,耶因為這支喇叭兒找到了心愛的妻子.所以,我們不要因為身體的殘缺而自暴自棄,努力學習另一種才能反而與眾不同,並且出類拔萃.
優美詞句:我拜訪了一座充滿生命和商業大城.在那邊的時候,我挑選了一樣禮物給你,這禮物我現在
用我的愛和我的祝福贈送給你.
自己的姓名:豬肉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