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葉子鳥

書名:葉子鳥

作者:張晉霖

出版社:巧育出版社

大意;有一片葉子,叫葉子鳥,他長大了,媽媽說他要自己獨立,他向媽媽到別後就乘著山風飛走了,看到一群鳥就和她們一起飛,飛呀飛,到了一條小溪的石頭上,一不小心被風吹到了水裡,把魚嚇跑了,葉子鳥趕緊解釋說:「我只是葉子;不是小鳥」話沒說完就飄上岸了,有一隻鳥看到葉子;覺得它很特別,就把它帶回家放在鳥窩旁,葉子鳥心想:可以幫助鳥媽媽他也覺得很開心,日子一天天過了,小鳥也漸漸長大了,鳥媽媽帶著小鳥離開鳥窩,現在就只剩葉子鳥,它枯萎了,也非常想睡,就悄悄睡著了。

心得感想:我覺得:每個人都有優點,應該善加利用自己的優點,發揮自己的長處,不要朝笑別人,有機會時也要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媽媽常說:我已經長大了該懂事了,很多事情都要學著自己解決,自己做。所以我也常常做自己可以幫助別人的事情,看到媽媽累了我會幫忙搥背,自己的碗會自己洗,我還會幫忙晾衣服,幫忙掃地,倒垃圾等等的家事我都會自己做,這樣我長大後就可以照顧爸爸媽媽了。


姓名:高承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