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爸爸的六十封情書

書名:爸爸的六十封情書
作者:連德盛
出版社:康軒
大意:60則親子間的真情對話 兩代溝通的最佳典範。牽腸掛肚父母之愛,化為一封封書信飛入孩子心裡。孩子永遠是父母的心頭肉,特別是在少子化的二十一世紀,然而父親這個角色卻總是沒有那麼擅長把關愛外露,愛寫詩愛說教的連校長,決定把對孩子們的關心化為一封封的書信,在信中,你看到的不是校長的訓話,而是一幕幕親子之間的跟情對話。本書以「人格與人際」、「學習與學業」、「親子與友誼」、「健康與人生」分為四章,「揭露」了親子之間的真情對話,不知不覺中也「闡述」了很多優質品格,並希望藉「讓你想想看」,讓孩子自然而然的從「知善」、「愛善」而樂於「行善」。
心得感想:我覺得這本書寫的信好像是我和我爸爸在日常生活一起講到的事 ,因為爸爸也是像書中爸爸在注意我們的一舉一動。我覺得我爸爸是個很好的爸爸,因為他願意花時間陪我和弟弟,還有煮飯給我們吃。  

最喜歡的文章詞句:「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待」‧
自己的姓名蔡楷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