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5日 星期五

書名:開心成長看的30部電影
作者:陳建榮
出版社:牧村
大意:現今教育是著重在『以孩子為主體、以生活經驗為重心』,然而,孩子在生活上所面對的疑難雜症,往往無法在課本中獲得適意的解答,所以愈來愈多的教育專家發現,與其口頭上的說教,還不如從看電影中,讓孩子以更具體的觀影經驗,呼應本身的生活經驗,以達到潛移默化的學習效果。為了讓龐大的家長與教師能夠方便瞭解與即時使用,這本『Happy Student電影教學開麥拉』,結合了將近十位愛好電影、對電影教學有豐富經驗的第一線教師,針對九年一貫統整教學的理念,規劃出生活必備的『十大主題 十項全能』,期待發揮電影的影響力,讓孩子以寬大的胸懷,兼備理性與感性,面對生活中的各種挑戰!
心得感想:我對這本書裡面最有興趣和學到多的電影名叫有把愛傳出去,這部電影裡教我們不要以外在歧視別人,我覺得看人不要看外表,而是要看內心。還有一部影片叫魯冰花,裡面教了我人生是平等的,不該因為身分而有所不同 ,我覺得這句話說的不錯,因為主角古阿明示為畫畫天份很好的小朋友,原本要代表全校去參加全國畫畫比賽,但因為身分地位的關係而變成村長的兒子參加比賽,但只拿了第二名回來。最後畫畫老師把古阿明的作品拿去參加國際畫畫比賽,最後得到全世界冠軍,但古阿明因為肝病過世了。
最喜歡的文章詞句:1.美與醜,不光是視覺上的定意,也是自我信心的散發。
2.評分的重點是過程,不是結果。3.勇者的身影未必是高不可攀。
自己的姓名:蔡楷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